深海少女

Title:楚月外传:明月何时照我还(15)

Author:深海少女

Date:2020/06/28

'同人文,楚月的前世今生~

'按全高时间线推进,加了部分自创情节,ooc预警

'本篇建议配合bgm《勋章》食用!!!



上一次她也是留在外面的那个。如果换成任何人,都有理由因为那次的失败对她产生一丝疑虑,但游惑没有。楚月并没有从他身上感受到一丝一毫的芥蒂,而这正是他们能并肩而战的理由。

 

游惑晃了一下登记本,抬起眼平静地问她:“除了154,还要有一个足够默契的朋友留在外面,知道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有比你更合适的么?”

 

楚月接过本子莞尔一笑:“那倒真是没有了。”


她站在原地,目送十几辆装备完整的装载车缓缓驶入考场,消失在一片白雾之中。随后,她返回了休息处了旅馆——那里现在已经被用做广播中心了——去找154。



***



前面的一切太过顺利,系统果然就在这里等着他们。


游惑进入的明明是一个语文考场,呈现出来的考场样貌却和监考区一模一样。


922还特地打过来问了,是不是考场出了什么问题?154说没有,看到监考区,就说明监考区是他们的考场。


——系统明摆着就是要他们自己人在里面厮杀。


154分了一只耳麦给楚月。楚月不看监控,光是听到那头轰鸣的引擎声,就深有领悟这帮人的气势真的是浩浩大大。


在系统这个几乎不可毁灭的庞然大物面前,他们一个个人类看起来是如此的渺小;但此时集结在一起,就凭空就生出了一种与既定命运抗争的雄壮感。


楚月托腮笑想,古代农民造反起义,是不是也是如此呢?


有的时候“蚍蜉撼树”也未必是一个贬义词。它虽比喻不自量力,但又何尝没有奋力一搏的含义在里面。


“154!”那边922突然喊道,“哨塔炸不掉!只要你们那边的哨塔还在,我们这边的就不会倒!”


154一下子就明白了922的意思:“给我15分钟。”


随后,全服的广播同时响了起来。


154面向全部监考官的演讲,让被集结的他们三下五除二,轰炸了考场外的哨塔,考场里面的那个自然而然就分崩离析了。


它轰然倒塌的那一刻,考场里面的人却发出了可怕的呻吟声。


154透过监控,看不出究竟是什么对他们造成了伤害。


未知的往往比已知的更可怕,他着急地连呼几声,那边也没有回音。他怕直接打电话会打扰他们,直接要了他们的命,于是就不停地给922和秦究发着消息。


最后连上线,发现里面的所有人,正在回溯游惑所受的伤。


楚月马上掏出游惑给她地那个组队本,在154面前晃了晃:“制造一点乱子,让考场不稳定?”


154看魔鬼一样地看着她:“你又要干什么?”


楚月一笑,并不解释:“干票大的。”


几分钟后,语文考场内又被加塞了三千多人,来自于全球考场,有考生,也有监考官。


里面游惑:......只能容纳一人的考场被强塞了四千多人,能稳定就有鬼了。


考场里的哨塔再次变成时闪时现的状态,游惑他们把所有人接进了主控中心。


三年多前游惑和秦究孤身闯入的地方,如今拥有四千多人与他们并肩作战。


究惑攻进了主控中心,轰掉了S组,可是核却没能出现。系统却已察觉出异常,开始自毁。


它断断续续的说:“该主控中心弃……用,自我清除程序已......启动。倒数计时,10——”


言外之意就是,只要10秒钟一到,所有人出不去了。


9——


154暗骂一声,双手在面前的电脑屏幕上飞快舞动。几千页的代码出现在他面前,他动用了专属于系统智脑的速度,一目十行地提取着这其中的关键信息。


8——


楚月坐在后面没敢打扰他,脑子里面同时飞快地想着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主控中心外面层层保护,肯定不只是个幌子。核不在主控台,就一定是在主控中心的其他地方。可是S组只存在与主控台周围,还有比那里更安全的地方吗?


7——


154在危急关头弄到了控制权,接管了广播。楚月暂时打断了思路,听他的语气,154难得有点上火。


154首先主要是提醒他们,他刚刚看了代码,大家都是真身入境的,不要拼命往死里打,自己死了就是死了。


154:“第二件事,系统的核如果不是被藏在这里,就是在——”


话说一半,控制权又突然失灵,考场上空再次开始盘旋着系统可怕的倒计时声。众人的窃窃私语逐渐大声,恐慌的氛围无声地在人群中弥漫开来。


6——


“不对不对,”楚月强行回神,嘴里喃喃念道,“系统的核肯定不在主控中心,A和001他们肯定已经全部搜过了。那还会在哪里?哪里,还会比层层保护起来的主控台更安全?”


5——


耳麦里面的声音颇为嘈杂。自从154的广播断了以后,里面讨论的声音越来越烈。楚月一把摘掉耳机,强行凝神:“到底还有哪里,哪里是所有人动不了,或是不敢动的地方?”


突然,一个念头飞快地在楚月脑子里划过——“等等,不敢动的地方?”



***



4——


情况已经十分危急,154又一阵噼里啪啦地敲打着键盘,再次将控制权抢了回来。


他飞快地说:“时间紧迫,要先弄清楚系统把核藏在哪里了。另外修正程序在你们手上,如果它藏在主控中心之外,你们触及不到,那......我就得另想办法了。”


话音落下,考场那头的究惑居然一阵沉默。


“A?001?你们还在么?”154微微皱眉。


游惑说:“在......”


154听着游惑迷茫的声音,不明所以。


突然,楚月的声音在154身后响起:“154......”


154心下一惊。楚月这声音竟是和游惑一样的迷茫,甚至还带有一点难以置信的疑惑。


不过她好似很快地下定了决心,视线重新聚焦到他身上。


“我有话要对你说。”楚月一步上前,拉下了广播的开关。


154来不及阻止,只听得楚月说:“系统的核,可能就藏在我这里。”


154吃惊地微微睁大了眼睛:“你......是什么意思?”


其实当初被罚到1号休息处的时候她就想过,为什么被紧盯不舍的一直是游惑?同样是被系统模仿的主监考官,差别为什么这么大?


她花了很多时间去琢磨,为什么会存在这种偏向。直到今天,直到现在的这一刻,她终于明白了——


因为系统把最重要的东西放在她身上。


系统不希望别人注意到她。


A不可能贸然伤害她,而只要A不动,其他人也就不成威胁,某种程度上说,系统笃信楚月的眼睛就是全系统最安全的地方。


讲到这里,一切都是通的。但很可惜,系统还漏算了一个人——她自己。


楚月指着自己的眼睛,对154说道:“该做的他们都做了,只剩下最后这一个,154,帮我一个忙。”


她拔出自己腰间配备的激光枪,又伸手拔出154的,一共两把,都塞在154的手里,一手一个。


她端起154的双手,把他的食指塞进扳机上,直直指向自己的眼睛。


154嘴唇开了又合,却终究没能说出什么。


“快没时间了。”楚月说道。


154摇了摇头让自己清醒一点,随后又抿着嘴点了点头。


“害怕么?”154看着楚月的眼睛,问出了最后一句。


楚月嘴角牵起一丝笑容:“这有什么可怕的。”


154控制住颤抖的双手,伸直了双臂。


“我有可以托付性命的朋友,无论如何,他们都不会丢下我。”


154深吸一口气,瞄准了楚月的双眼。枪口在楚月深棕色的瞳孔中,映出一模一样的倒影。


“就像我永远不会辜负对方一样。”楚月说,“动手吧。”


嗞啦!——


红色激光在一瞬间就直接穿透了楚月的眼底,系统的核随之炸裂。


“错误!错误!错误!......”


只剩两秒的时候,倒计时终于戛然而止。代替它的,是一连串的报错声,在语文考场上空久久回荡。


所有人都仰起了头,看着天空那边。远方,12822个独立考场正在一点一点地分崩离析,最终化为乌有,从此不复存在。



***



破旧的公寓里,鲜血从楚月的眼眶里涌出,沿着脸颊滴落在地。


黑色迅速席卷了楚月的视觉,最后的最后,也仅仅是让她看到了视野尽头月明星稀的天空。


不过她也很满足了。


她想着那片天空,当真是像二十多年前那座大山里的夜空一样明朗。


那边,是万家灯火,是喧嚣人间。


“从此以后,我们都自由了。”




“故事开始在最初的那个梦中

满天星光只因我而闪烁

我看到平凡的我也会有一刻不普通


“前方是未知

迎面是海风

塞壬的歌会诱人忘记初衷

他们说每一个风浪

都能够淹没我


“可我会像奥德休斯一样

朝着心中的方向

哪怕众神会在彼岸阻挡

当我需要独自站在远方的沙场

武器就是我紧握的梦想

而我受过的伤

都是我的勋章


“不管明天的路有多漫长

我再次启航

带着我的勋章

  ——《勋章》



'第十五篇完,tbc,下篇楚老板请大家吃火锅!

评论(1)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