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少女

Title:楚月外传:明月何时照我还(17)

Author:深海少女

Date:2020/06/30

'同人文,楚月的前世今生

'按全高时间线推进,加了部分自创情节,ooc预警

'终章!



“哟,这家店新开的呀,看起来蛮不错。你们是做什么菜的啊?”一位大妈路过辣月酒楼,如是问道。


迎宾小胡站在门口,上身笔直地略略前倾,礼貌答道:“阿姨,我们家是以火锅为主,酒菜为辅。今天是我们第一天开业!”


“那看起来挺不错的呀!小伙子,你就帮我定个今天晚上4个人的位置吧。”


“不好意思啊阿姨,我们今天不对外营业。”


大妈奇道:“咦?你刚刚自己说的呀,今天第一天开业。”


小胡尬笑着解释道:“那个不好意思啊......我们老板今天要大宴宾客,就自己把整个儿酒楼......包圆了。”



***



第一个到场的永远都是闺蜜。赵嘉彤提前了整整2个小时到达酒楼,在小胡的带领下来到了包厢。


包厢装修古典,十分亮堂,四边放着太师椅。大圆桌是红木雕的,足以坐下20人。


“楚老板呢?”赵嘉彤脱下外套,在右边挑了个位置坐下,问。


“老板她说要亲自下厨,现在正在后厨忙活呢。”小胡说。


赵嘉彤笑道:“好吧。”她没打算去打扰楚月,只是让小胡出去忙活的时候告诉她一声。她玩了一会儿手机,包厢里就来了第二位客人。


“嘉彤!Z......不,楚老板她在哪?我今天给她包了一个大大大大大红包,祝她开业大吉!”高齐显然是请了假过来的,身上还穿着带尘的制服。


他说着坐到赵嘉彤边儿上,赵嘉彤赏了他一个白眼。


随后进来的是秦究和游惑。不像赵嘉彤和高齐那样,究惑二人今天轮休,穿着休闲服,身上处处散发着活力的气息。进门之前秦究明明还搂着游惑的手臂,一推门却发现有人比他们到得更早,于是紧挽的手臂便自然而然地松开了。


游惑依然冷淡,但是冷淡之中已然透露出几分柔和,笑道:“十几个人的聚餐,她倒是把整个酒楼都清场了。”


秦究竖起大拇指:“不愧是楚老板。”


那边,虽说高齐在打系统的最后一役中对秦究的能力刮目相看,但是在系统之内的记忆让他条件反射地想把游惑拉到自己这边来。他把位置挪了挪,老是拉着游惑跟他讲话。


于闻父子接踵而至。出系统之后,老于似乎找到了运动的乐趣,中年发福改善了许多,手臂上隐隐有了肌肉的线条;于闻背着黑色双肩包,衣着一丝不苟,有了几分大学生的样子。


“哥!”于闻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这一声在空旷的酒楼里达到了立体回旋声的效果,老于忙不迭地拍了他一脑袋:“公共场合注意点!”


游惑对老于笑笑,示意没关系。


赵嘉彤用手肘撞了撞高齐,嘲讽道:“看看人家,再看看你自己,老于快比你大一轮了都知道该戒酒减肥。”


两人落座后,服务生开始陆陆续续上菜了。门外又进来一位黑发少年。他一进门就兴奋地冲着于闻就来了一句:“哟!于哥,又见面啦!”


于闻盯着少年的脸看了半晌:“你是谁啊?”


“你不认得我了?”少年惊问,“难道,是系统把你的记忆洗掉了?”


于闻一脸无辜:......并没有,我是真的不认识你。


少年急了,走到于闻的面前,使劲儿把自己的脸往他眼前怼:“你再好好看看我,看看我的脸啊!”


“你是......狄黎啊!”于闻不可思议地瞪大了眼睛,伸手撩起狄黎额前的头发,“是你啊!”


狄黎悻悻然把头缩了回去,不满地皱了皱眉:“什么嘛,我把发色染回去就不认得了。我们大学要求严。”


于闻道:“好好好,没认出来是我的错,我补偿你,和你打一盘王者,怎么样?我带你!”


狄黎掏出手机:“我带你!我还要你带?”


正说着,922进来了,带着另一位和他身量相当的男子。他们看到秦究,快步走了过去,齐声喊道:“老大!”


秦究正在和游惑说着什么,突然听到两声叫喊,惊讶地回过头去:“922,还有......154?”


922身边的男子激动道:“老大你果然还记得我!”


三人重聚,开心地说着话。游惑看着154的脸,若有所思。


杨舒、吴俐、还有吴骋,三人是一起来的。他们手里一人一件白大褂,吴俐手里还拎着一个工具箱,显然是从实验室过来的。


吴骋现已白发苍苍,相比二十多年前,少了研究员专属的冷淡凌厉,多了几分人间的烟火气。


两个姑娘意犹未尽,落座后还在圆桌上争分夺秒地计算实验结果,被吴骋没收了数据单,要她们好好聚会。可吴俐和杨舒哪听,没过多久又小声讨论起来。吴骋劝不动,便转身叮嘱游惑要注意眼睛的事项去了。


包厢门再次打开,走进来年轻的一男一女。女生白色的长裙飘飘,一进门就欢乐地跟大家打了招呼;男生戴着一顶Polo棒球帽,拉着行李箱跟在女生后面,看起来有些羞怯。


“舒雪姐你来啦!来来,坐我这边!这位......是你男朋友吧?”于闻放下手机招呼她过来。


舒雪开心笑道:“是!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男朋友,赵文途!”


在包厢里十几个人的注视下,赵文途红了脸:“大、大家好呀。”


舒雪凭着在系统内所剩无几的记忆,向他一一介绍了在座的各位。


又过了几分钟,眼看约定的时间就要到了,包厢里还剩下四个位置。大家纷纷猜测剩下的三人是谁。


门外响起了一阵脆脆的高跟鞋声。“不会是他们吧?”922看着尚关着的门,喃喃说,一边要看向秦究,“老大......哎?老大你人呢?”


021小姐开门的时候,短发为之飞旋,英伦风的短裙衬出了她的大长腿,脸上的淡妆增添了她侵略性的美丽。078穿着白T恤,跟在她后面,右手拿着一个公文包。再进来的是一个英俊的高瘦男人,下巴留着一点胡渣。


“021小姐?她真的就是应妤,年度优秀演员、‘金光女神’应妤?那么这个男人,就是她前几个月官宣的男友......影帝张?”杨舒难以置信地看着这豪华行头的三人。


“是他吧,没错的。”吴俐同样感觉在做梦。


“影帝张!”舒雪回过神,“我是你的超级粉丝,能和我合张影吗?”


包厢里的几个姑娘和他合了影,021小姐则走到154的身边。


那边影帝张还在笑着摆摆手:“好啦好啦,合影一下就好,我今天没太睡醒......”


“021......应小姐。”922说道。


021小姐点了一下头,看着他旁边的154。


154也看着她,却不明所以,不知道这位021监考官小姐为什么老是要这样看着自己。


“哥哥......应跃......”021小姐在心里默念。


众人还在围着影帝张和他的经纪人078转,哪里会注意到,154和021小姐的脸居然这么像。



***



这时,包厢里的灯突然暗了下来。


里面都是历经过大风大浪的人,他们无一惧怕,反而带有一种兴奋的期待。


投影屏在包厢的墙上闪了一下,随后开始播放一段视频。


视频显示......


某天凌晨3点18分,秦究伙同游惑,逮住吱哇乱叫的于闻,扔进了二楼走廊的镜子。


3点20分,游惑伙同秦究,逮住探头查看的舒雪,扔进了二楼走廊的镜子。

 

3点21分,两人逮住前来拉架的杨舒、吴俐,扔进了二楼走廊的镜子。

 

3点28分,秦究逮住哭笑不得的楚月,扔进二楼走廊的镜子。

 

3点30分,游惑逮住懵逼的老于,在“我是舅舅啊!”的呼喊声中,将其扔进一楼玄关旁的镜子。


视频结束,屋子里爆发出一阵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于闻捂着肚子,笑得前俯后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狄黎第一次见到这种阵仗,疯狂地拍着自己的大腿,笑到连话都不会说了。


几位当时不在场的监考官默默地捂住了脸,表示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赵嘉彤:“我终于知道楚老板为什么要清场了......这高分贝,顾客都会被吓跑了。”


“楚老板可以啊!”高齐也是笑得上气不接下气,“诶?那两位,怎么不在场?秦究、游惑!出来啊,别不好意思......”


话说到一半,灯光突然亮起。大家本能地闭起眼睛,只能听得房门被“嘭”地撞开。


再缓缓睁开的时候,看到眼前走进来的三人不是别人,正是游惑、秦究和楚月,皆穿着红色古装。


大家再定睛一看,秦究和游惑穿的居然是古代喜服!


楚月穿的是古典华服。她一手一人,把究惑两人推了进来:“感谢大家百忙之中抽空光临辣月酒楼!来,先把正事儿办了,阿五!Music!”


包厢里又涌进来二十几个服务生,一小部分人在上菜,大多数在敲锣打鼓,奏的是一曲《花好月圆》。


究惑二人就在这样喜庆的乐声中,缓缓走向包厢自带的小舞台。于闻起哄着拿起自己的红围巾,又抢了一条狄黎的,罩在究惑两人的头上,权当是红盖头了。


楚月给他们端了两杯白酒,自己充当了傧相:“吉时已到,一拜天地!”


秦究和游惑朝着窗外的天空拜了拜。


“二拜高堂!”


老于忽然被cue到,手足无措地站了起来:“不,这......没必要啊小惑。”


游惑笑道:“只是个仪式,舅舅。”


究惑二人盈盈下拜,被老于慌忙扶起。


“夫妻对拜!”


二人依言对拜。


礼毕。


楚月邪魅一笑,补上了最后的一句:“送入洞房!”


在一片尖叫欢呼声中,秦究看到,游惑的脸竟是有些微微发红。


他的视线仍是微微下垂。褪去平常的军装,换上这样一束古典的装扮,又是妖艳的大红色,秦究心下一动。


他猛然抬手掀去游惑头上半遮着的红围巾,捏着他的下巴吻了上去。


“噢噢噢!”“喔——”“吼吼!”台下又是尖叫一片。



***



洞房虽然没进成——当然也没有条件进——大家还是只顾着疯了,白瞎了楚月的一大桌好菜。


倒是于闻还在那里埋头苦吃:“好吃!就是楚老板的菜,和她人一样,实在是太辣了。”


狄黎在旁边拿着餐巾,给吃得满头大汗的于闻扇风。


影帝张没敢喝酒,杨舒和吴俐围在他旁边,津津有味地听他讲着片场里的轶事。


那边老于似乎和吴骋很聊很来,“钓鱼”、“洪塘”、“下周末一起”的字眼时不时飘进旁人的耳朵里。


舒雪今天也算是敞开了喝了,奈何她酒量不行,才5杯白皙的脸上就微微泛红,趴在桌上睡着了。赵文途见了,从皮箱里拿了一件外套,轻轻地搭在舒雪背上。


闻远、154和021小姐三人本来在一起说着什么,忽然听得那边078喝醉了一直在傻笑,连忙问服务员要了一盘西瓜给他解解酒。


高齐则不然,逮住秦究和游惑就往死里灌,反正他是个奇男子,越喝越清醒。洞房没进成,这人心里想的就是要让他俩不醉不归!


楚月坐在包厢一角吃着喝着,也是醉醺醺的,红色华服上面有一摊摊酒渍。她干脆脱了外衣,就穿着里面同样是古风的花色长袍。


赵嘉彤陪在她旁边,看着她的扮相,说:“楚老板,你的样子让我想到了一个人。”


“嗯?谁?”


“武林外传,佟湘玉,也是做掌柜的。”


楚月哈哈一笑,自我评价道:“挺像。”


赵嘉彤说:“哎,我问你,人们都说酒后吐真言、酒后吐真言,你也喝了不少,没啥想说的吗?”


“我向来句句真心,何必现在才说。”楚月看着包厢里的众人,道,“我是在看大家啊,这个样子,真好。也全是拜了系统所赐,我们才能相聚。”


“嗯......你别说,看看那小黎子小闻子,我觉得他俩有戏。”赵嘉彤滑稽道。


“那是。”楚月哈哈一笑。


赵嘉彤偏头问道:“如果说你,你当时没有碰到西装男那帮人,早该就沉沦在那山区里了吧?”


“那可不一定,”楚月又给自己满上一杯,笑盈盈道。


“若再次当天地玄黄,宇宙洪荒,唯一不变的,仍是我的炽焰之心。”



“野风吹乱月光

生如逐放 心有焰藏

谁人笑我卑伧

被命运折断了翅膀


坠落深渊万丈

记忆被封藏

这风雪多嚣张

就算再被践踏也不仰望

我会越挫越强

这呼吸是热 这心跳是光

一点一滴酝酿一生一世的较量

我眼中滚烫 点燃这希望

无论多少伤


我愿燃尽心焰照四方

融化人世间冰霜

只要明月知道我所想

长路永夜又怎样

我要漫天心焰再滚烫

烧出天边一道光

浴火重生天地尽芬芳

彼岸再盛放


烧出天边一道光

彼岸再盛放”


       ——G.E.M邓紫棋《心之焰》



'第十七篇完,全篇完结,撒花!给你们比心✧ෆ◞◟˃̶̤⌄˂̶̤⋆~

评论(1)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